一介俗人,一个挣扎在理想和现实之间,一个心有不甘却又偶尔自甘沉沦,一个间歇性凌云壮志和长期性混吃等死,的人。

哎呀今天在「北京-温州」的八个小时高铁上实在太无聊啦!!

谢谢乐评吧。说实话,我觉得第四季《我是歌手》从质量上来看较前三季弱了很多。仅仅从「编曲」这一栏来看,只有李玟的编曲称得上是国际化、真材实料,其余人无论是演绎还是编曲都只能说是差强人意,甚至如关喆、赵传之流基本是在碰运气。(尼玛你动不动原封不动的搞一个华语4/4大抒情有个毛意思啊?!)

而很能作,丰富音乐多元性的haya居然被淘汰了=_=,表现不好就是这么残酷。

黄致列欧巴基本是继承了郑淳元之前的路数,苦情嗓、正装出席、唱中文歌讨好观众;唯一不同的是他长得好看,吸女粉的能力简直max好吗?!

然后很想说一下李克勤。《我歌》这几期选的香港歌手我都很喜欢,从黄贯中到邓紫棋到古巨基到如今的李克勤,不得不说洪涛老师眼光毒辣。

李克勤是我这一期最喜欢的歌手。港式抒情个人认为至今地位仍然保持得比大陆和台湾的口水歌好,粤语歌至今仍有很多人怀念的原因;我个人认为在于这几位香港歌手太会唱歌了。

从张国荣,到谭咏麟、张学友、李克勤,以及如今依旧如日中天,继续封神的陈奕迅。他们的演唱确有独到之处,李克勤的中音音色简直太美,像一件艺术品,配合恰到好处的颤音、从不会错的节奏以及如杀手锏一般的叙事感......

对,我特别想说香港歌手的这种叙事感,陈奕迅、张学友、李克勤的唱腔配合粤语那种多变、温柔的语调和发音总是给你一种深陷故事其中,「虽然我没听懂你唱的啥但是真的好好听」的感觉,李克勤和陈奕迅等毫无疑问在这一方面发挥到了极致。

这首《遥远的她》同样如此,李克勤的演绎又是充满了叙事感,仿佛这位身患血癌即将远去的姑娘就在你身边一般。第一句出来差点泪奔......

实在太无聊所以bb了那么多。
唉,火车快点开到家吧……我腰都要坐断了TAT……Orz……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Vincent Chan | Powered by LOFTER